wb ID: _Y木每

[非良]晒书

+ 架空现代。

+ ooc 都归我。

+ <学长非>+<学弟良>


+ 这是一篇迟到的【七夕】文,不小心就欠过了中元,但总算脑洞了就让它洞完囉。(乾笑)

 单纯想要撒糖应景,疗慰己慰人,希望大家喜欢吧,哈哈


+++++


  「子房啊……」


  「嗯?韩兄何事?」


  「今天是七夕呢。」


  「对啊。」


  「……唉。」


  「韩兄缘何叹气?」


  「子房,你在七夕约我出来,就是为了图书馆的晒书活动,而已?」


  「是啊,今天的活动难得,图书馆上上下下花了将近一个月,把馆内书况良好的副本挑选整理出来让有缘人自由取阅,韩兄也帮了很多忙,当然应该来看看成果。」


  「嗯,是啊,成果着实让人欣慰,子房没白辛苦了。」他笑得温柔,回答的也诚恳,但是啊……还是免不了失望呢,明明这麽好的机会,子房却只想着书和活动,不是想着他,唉唉……


  韩非陪着张良将众多书籍分门别类供人检阅,一边暗自窥看他的忙碌认真,同时也观看窗外,感慨不远处的户外广场上,许多成双成对的人影携手听着音乐,逛着活动摊位。


  五彩缤纷的气球,心心相印的彩带装饰,图书馆边的一株桃花树,历来都被称作是是学校裡的月老树,今天更是被人们装饰了一个张灯结綵,数不尽的许愿籤被结在树枝上。


  一时间——


  「韩兄想要出去逛逛吗?」


  「晚些活动结束后啊,垃圾可有得收了……」


  两人默契十足地同时开口,内容却截然不同,霎时间大眼瞪小眼,不知该怎麽接话。


  「噗哧……」


  却是张良忍不住先嗤笑,换来韩非哂了一个了然又奈何。


  「韩兄,适才可还想怼我不解风情呢?」张良这会儿笑地微眯眼,可透露出了点狐狸样貌。


  韩非弯唇轻勾,桃花眼回应似地睐他一挑,「我便是万种风情,也可片叶不沾身,垃圾不落地。」


  「韩兄所言极是。」落地的只会是难以计数的芳心吧。


  「所以,一同逛逛吗?」


  「当然。」


+++++


  七夕节晒衣晒书,是古代流行了好一阵子的习俗,而今式微。图书馆此番主办晒书活动,虽然并非实质意义的晒书,主要目的仍是想推广阅读风气,顺带增进大伙儿们的文化气质,所以馆外的露天广场上除了摊位,还有好些寓教于乐,通关集点换奖品的关卡。


  琴棋书画,礼乐射御数,数大关卡。各大关卡又设置了由易至难的小关,通过越多积分越高,得到的奖品也越丰硕。


  他俩閒散步伐,先经过「棋」的关卡。过关条件从初级的认识「围棋规则」,到中级的解入门习题,最后是高级难度的解死活题。关主由围棋社的社员们担当,前两难度意在推广,只要有心参加社员们都会从旁指导,放水过关,只有最后的死活题各凭本事,让真正有兴致者来点挑战。


  张良轻描淡写地通过了前两个难度,只在解死活题时与关主多把玩了一会儿。


  「子房也下围棋吗?」韩非挑眉惊喜地看着张良,彷彿又发现了一件宝藏。


  「略懂一二。韩兄『也』?」他没漏听关键字,解完一题目后偏过头笑问韩非。


  「学过一点。」玩心一起,韩非也问社员要了下一题目来解。「很久没下了,改明儿切磋?」


  「好啊。」张良。


  「那子房可得要让让我……」某人还没对弈就开始胡闹。


  「韩兄可不像需要人相让的样子呢。」他也笑了个得意。


+++


  过了棋关,他们接着到其他关卡游戏。「书」关的高级关卡是辨认字帖的字体、内容和作者,难不倒博学多闻的两人;「数」关考验数算与逻辑能力,两人临时起意,局外加码较量起解题速度。


  「公子加油!」


  「子房加油,大学部全靠你争光了!」


  都说韩非是风云人物,这会儿被人发现在「数」关游戏,便聚集了好些人观望;张良在学校的名气尚没韩非响亮,但其聪敏机智又善于助人,受过他帮忙的也都跳出来呼声。众人在他俩旁喧嚣的热闹,他两人专注在题目上,却是恍若未闻。上百题的智力测验题目,没多久就被消化了大半。


  「那人是谁?好厉害,解题速度跟公子不相上下呢。」


  「张良,还取了字,叫子房,一年级的。去年入学时的新生代表,听说智商超过一百八,这种测验题目对他来说也是小菜一碟吧。」


  「难怪呀……」


  声谈交错间,最后是韩非早几分钟解完了题目,但对答后张良比之多正确了数题。


  「子房果然心细如髮,不错呀!」


  「韩兄过奖,若不是兄长分了神,良也占不了这便宜。」


  「被你发现了吗?我在偷听有多少人跟我一样被子房吸引呢。」趁着接近张良的时候,韩痞子非转头低声与他咬耳朵,并一如预料地赚到一对微微发红的耳尖。


  「韩兄你真是……」


+++


  来到「画」关卡,关卡要两人一组,一方画图让另一方猜谜。


  张良终究忍俊不禁:「韩兄,这关我们就放弃吧?」


  韩非可不乐意,垂了浓眉对他哀怨:「子房对我没信心?」


  「我是对你太有信心。」张良压抑着笑容,「韩兄的画太艺术抽象,良怕辜负了大作。」


  「试试看才知道,我对你可信心十足!」韩非爽朗道。


  终归游戏,无伤大雅,两人轮流画题答题。关卡名为画,实际上考验到的是默契,或说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吧。这不,张良简笔画了个马身,再加上两笔翅膀,韩非立刻就答了「天马行空」;韩非画了个眼睛,再往裡头划个「X」,也让张良对上一个「不堪入目」。


  平心而论,张良的图画中规中矩,让人看着即使猜不中答案,但不至于指鹿为马;而韩非的画可抽象了,且瞧他先画了个倒水滴型,上头叉了两个尖,再往隔壁画上两个相连的大小圆,大圆上伸出八个折角,两个图形间又画上相隔的两条波浪。


  一旁的人还摸不透这是什麽图案呢,就见张良已蹙了眉头,张口欲言……但仍然不太确定:「韩兄画的可是……『牛郎织女』?」


  答案一出口,众声哗然,这上头哪来的牛郎又何来织女啊?偏偏猜对了。


  「看来,我画的还不错嘛。」韩公子瞧着自己的佳作得到分数,笑地好不得意开怀。


  张良看着韩非和众人,反应唯有弯起一双眼睛,抿笑摇头长歎。


+++


  走到「琴」关,取其谐音,设计就是个情侣关卡。来闯关的十之八九都是情侣,或即将成为情侣的组合。


  双双对对,过关游戏先教两人四手连弹一首情歌,原本就有音乐基底的他们玩的轻鬆愉快,韩非兴致一起,尚即兴变奏了一段。


  再来是听音游戏,张良依照即兴曲谱视奏,韩非凭听力復奏之,考虑到大众程度,候选的曲谱都是些简单悠扬的旋律,并不刁难。


  「公子,这游戏对你太简单了,让人看不过瘾呢。」电子钢琴旁,窈窕的关主弄玉娉婷而立,温婉柔媚的笑靥小小的,娇娇的,替在场的人们争取福利。


  韩非向来都是怜香惜玉,于是桃花眼潋滟着迷人风采,问着她说:「那弄玉说说要怎麽样才好?在妳面前弹琴那是班门弄斧,想来不是妳要打的算盘?」


  获得称赞的弄玉笑容更加甜美,她道:「公子误会了,只是趁今日七夕佳节,在场情侣们这麽多,弄玉想替大家邀歌一曲。」


  这对韩非是小事一桩。


  「有没有一首歌,公子想要唱给你的心上人,适合告白或让恋情加温呢?」


  自然是有,想唱给你听的更不只一首。韩非清清歌喉,开口之前,认真的看了张良一眼。



  ——张良觉得耳鸣。


  在隆隆的心跳声中,只看得见韩非,只听得见他的声音。


+++


  「子房,子房?」是同班的女同学的声音。


  「什麽事?」


  「你跟公子这麽熟,知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?」


  「不清楚,他没提过这方面的事。」他也想知道。



  ——他也想知道。



  这些默契,看着他,令他心律不整的暧昧神情与言语。


  是独一无二?或是韩兄习以为常的风情?


  韩兄对女孩子们总是亲切,他说因为他有个可爱讨人疼的妹妹,所以看每个女孩儿都觉得一样可爱。



  「子房又不是女孩子。」


  某个风光明媚的午后,那人撑着脸颊高扬嘴角,桃花眼漾着日暖,直勾勾地看着他,他说:


  「子房特别可爱。」


+++


  “You'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

   I 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”



  「子房,发呆呢!?」


  突来的力道扯了他一下,不知何时站到他面前的韩非右手持麦克风,左手拉住他的手腕随歌曲间奏摇摆。


  「站起来活动一下,会唱的一起唱啊!」不愧是善于炒热气氛的高手,小广场顿时成了摇滚区。



  “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's quite all right

  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

   I love you baby trust in me when I say”



  都说张良反应机敏可不是说假的,即使前一刻才回过神,这一秒立刻能跟上韩非的节奏。


  这首经典的英文情歌,无论会不会唱,拉着身边人同欢都是愉快的。伴奏的弄玉畅快地舞弄钢琴滑音,韩非中段副歌唱得俏皮,轻快的节奏帮助热恋中人情感升温,让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人们也能自然参与,手勾着手晃动身躯,没准就晃在一块儿了。


  张良也很愉快。他虽然不是主动寻热闹的类型,但遇到天时地利人和,亦乐于敞开胸怀。


  何况是和韩非。


  唱完最后一个音,韩非不失风流倜傥地向众人一鞠躬,随即拉着张良的手快步离开。


  「韩兄?」


  「还不走?你还得回去工作换班呢。」韩非边朗笑边大步往图书馆大门方向走回去。


  确实是,韩兄还帮他记着。张良微笑,短短几步路,念想就这样让他拉着走好了。


  目的地终究要抵达,韩非离开前还叮嘱他:「说好了,晚上你开完活动检讨我再来找你,可别被其他人拐走。」


  「好,我会等韩兄。」张良笑回,一如往常。


+++++


  当夜,结束工作的张良与韩非相约,漫步经过桃花树,上头的籤纸已经被清理乾淨,露出它原本的表象。


  「子房许了愿吗?」韩非下巴努了努月老树的方向,问说。


  「跟月老树吗?没有,祂老人家今天太忙,良不忍心。」张良閒适回答。


  活动是趣味,信?不信的,两人皆然。


  「韩兄拿这一袋是什麽?」张良指着韩非手上一纸袋,裡头装满了许多小东西。


  「傍晚拿到的玩具,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」韩非一语带过。


  两人绕着校园散步了一小圈,走到接近后山小湖的入口边,路旁淅沥沥地潺流水声,是条从小湖排流出来的小溪沟。


  他们在一张石椅边停下,初七的月色黯淡,才衬得出星空皎洁。他们聊着天,仰望天幕,比着牛郎星、织女星、北斗七星、黄道十二宫……


  低头,韩非拿出那一袋玩具,原来是十数条细长的 LED 铜线灯串。韩非将它们拿出来,点亮,倒成了一片散在地面上的小星空。


  「这是?」


  「戏剧社的道具,我觉得有趣就跟他们借来玩一晚了。」韩非摆弄着星空,整一整,排一排,成了一条银河,正好他俩一个在银河之东,一个在西。


  「哎唷~我的牛郎哥哥,今儿个一年一度七夕咱俩才得已约会,你还不快过来寻妹妹呀?」他演得不知道哪齣,吊了嗓子朝张良伸个莲花指,要他跨过河来。


  「你好无聊你。」张良拍掉那不伦不类的手势,长腿一跨就越过了十六光年。


  韩非笑地肆意,又开始摆弄他的星河。


  「今天的活动挺成功的,往后会再办吗?」


  「师长们似乎有此盘算,但还要看总计成果。被取阅走的书本数量初估是已达到预期。」


  「那就好了。」


  没一会儿,一部份星河被摆成文字,一个「非」字。


  「韩兄后来可有完成其他关卡游戏?」张良看他继续移动灯串,明白他要摆出另一个字。


  「没有,你不在少了很多乐趣啊。而且没多久就被戏剧社的抓走了,他们想找我帮忙下学年的公演。」


  「嗯。」他疑惑地观察第二个灯串文字的笔划,竟不是「韩」。



  是「良」。


  「非」「良」,一左一右,明摆着,大放光明着。


  夜色裡,他隐藏在灯火后的耳根有点温红。


  「好了!」韩非完成了他的大作,伸展懒腰,邀功似地搂过张良的肩,「如何,不错吧?」


  灿星在他眼底明亮。


  「嗯。」他盯着地上的字,没敢看韩兄。



  有这麽沉默的一瞬间,应该很短暂,但对他俩来说,似乎已过了许久。


  「……子房。」


  「什麽事?」


  韩非搂着他肩膀的手,徐徐收回……收回到张良靠着他的肩膀上,然后试探地,沿着他的手臂往下滑。


  时值盛夏,两人穿的都是短袖衣衫,韩非的手降到张良肘下后,直接碰触到的就是他的皮肤了。


  他没有闪躲。



  有件事,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,只差有没有说破,有没有需要说破,而已。


  有些事,不说也得以顺理成章;但有些事,不说,可能就……


  韩非的手,手指微微张着,降到他的手背上,轻握着他的。


  他没有躲。



  「我没有女朋友。」韩非好小心地轻咳一声,终究有些紧张。


  「喔。」


  「我也……没有,男朋友。」


  他说,声音乾哑,看着天空,看着地上的字,然后转头,看着他。


  子房没有躲,但是这样不够。韩非鼓起勇气,握紧,他的手。



  「你愿不愿意……?」


+++


  张良低头看着眼前光亮的字。非、良两个字,他和他的名字。


  然后他听到身边的那个人,发出一长声欣喜若狂的喟叹。


  「太好了!」


  他说,太好了。


  

  然后他被转了半圈紧抱在怀裡。


  韩兄的额头抵着他的,鼻息也与他相抵着。


  有点呼吸困难,有点晕眩,严重耳鸣,心跳太快。



  ——但他满怀期待。











++++++++++


本来只想写成短短的小品的,不过写到一半公子说他想玩……想玩,那你就玩得开心点吧。

有子房在,知道你都会很开心的。(酒)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✾木每|Powered by LOFTER